尺泽川羽

文手/coser/画手
为爱产粮No1
目前在混韩娱/kpop/kdrama/cosplay
长期接单中,比较佛系了orz
自娱自乐ing谢谢你的关注和喜欢!

📖法医组的欢乐喜剧☕


十二点零一刻,最近轰动媒体的命案终于得了线索勘破。连轴转了将近一周的警员们放了心,自然就一个接一个提早回了家。只是天气不赶好,还没等林涛和李大宝出办公室门,倾盆大雨就把人都截在了屋里,这雨势来得太过突然。 

 

“诶,老林。你说这世上的有情人千千万,为什么总有那么一两个能脱颖而出呢。”李大宝给自己泡了碗杯面,用手托着下巴,止不住地往办公室里看。 

 

“这有什么难的啊。”林涛立马心领神会,“原因不就只在于这个人说的是我们的大法医秦……。” 

 

就是还没等他说完,两记眼刀就朝着自己狠狠丢了过来。估计自己再多嘴几句,连留下来的机会也没了,他还想趁着现在多看看那两个的“约会”进展呢,谁能想到完美无缺的“铁树”就在自己眼皮下开了花。 

 

英雄好汉不怕折腰,为了能继续欣赏下去,他立马堆出个笑容:“你们喝饮料吗?我去自动售卖机那给你们买。”

 

“不喝。”秦明和柳遴异口同声。 

 

“那你们两个吃泡面吗?”

 

“不吃。”

 

好嘛,自己是彻底被“剥夺”了话语权了。 

 

今天谢邵琳的案子刚结,两位主理解剖法医需要上交结案报告和证明。这事没多突然,因为他们本来也打算约在凌晨加个班,只是这样恰好能独处的机会被两个活宝当作是意外发现了。要问警局里谁最爱听八卦,无人敢出其右。秦明回过头,望着她的侧脸。他不在意那些话,也没有必要和无关人士澄清什么。在这一点上,柳遴也是同样。她总认真得像是不受世事影响,就连现在耳后有几缕头发滑落了出来,本人也毫不知情。

 

“怎么了?”她问。

 

“没什么,你喜欢雨天吗?”

 

“嗯…,没感觉。不过比起吵闹的环境,或许这样的氛围更容易让人沉下心吧。”

 

此时的窗外早已大雨瓢泼,豆大的雨珠乒乒乓乓,掷地有声。柳遴从文书里抬起头,记得学生时代也曾有这样的情形。图书馆的雨夜里只亮着几盏灯,大部分人都不愿意与她同座。因为法医学必须要接触无数有悖常态的遗体,甚至是长期研究残肢,那些无法理解其职业意义的人把这当作是种离经叛道的选择。可她并不在乎,她心里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刚入学的时候,自己还听人谈论过几句,像是她这般一个人“独占“空桌的情况,以前还出现在了某位前辈身上。

 

而那个人,就是秦明。

 

他们的学生的时代似乎是在同一种环境里长大的,一样的自立和特行里。当然,日益增长的心情也使得她愈发对这位成绩全优的学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她通过了招考,来到他所在的龙林市公安厅法医科任职。也真正见到了这位传说里的“秦科长”。

 

……

被害人谢邵琳属他杀,死因为机械性窒息死亡。

被害人生前患有呼吸道支气管炎,于酒吧醉酒后被迫注射入酚磺乙胺,导致血小板聚集性和粘附性快速增强,以至人昏迷。后遭到数次殴打,头部、面部等多处软组织损伤,进而引发呼吸障碍,造成窒息死亡。

……

 

执笔于此,柳遴一抬头看到了面前的水杯里不知何时倒满了的开水,那个人桌上也有这样一杯。转过视线,林涛正笑眯眯地从隔着百叶窗后的磨砂玻璃打量秦明,大概是刚才他倒了杯新的过来吧。

 

虽说是有空调暖气,但是骤降的气温还是惹得位处一楼的办公室里发冷。她双手捧起来杯子,低头吹了吹水汽。人们总喜欢把秦明说成是不近人情的工作狂,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警局里,他们关注到的大多都是他的态度和成果,却很少看到这个人在这以外的一面。

 

“你看,老秦肯定是对柳遴有点意思吧。不然怎么破天荒又是帮她捡起来掉下去的毯子,又是给她换倒了热水”


“这就是别有人情味的另一面。啧啧,想不到啊。”

 

听着像是画面外旁白似的配音,她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怎么了?”这一次问话的人换成了秦明。

 

“没什么,秦大法医。我这里还有条多余的毛毯,你冷吗?”

 

“诶,等等!“李大宝见状,赶忙打开门凑了过来,”老秦,你要是不冷,那条毯子可以让小柳借给我,你不冷、我冷。”

 

“出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固执,反正你都准备说不要了,还不如给我用用。”

 

秦明一挑眉,看着她笑嘻嘻的脸着实有点冷静不下来,“谁说我不用,我用。”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