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泽川羽

文手/coser/画手
为爱产粮No1
目前在混韩娱/kpop/kdrama/cosplay
长期接单中,比较佛系了orz
自娱自乐ing谢谢你的关注和喜欢!

非常律师禹英禑:权谋桧计「权敏宇乙女向」【济州岛】

“属于阴谋诡计权敏宇的刁钻古怪朴昕桧。”

*属于加百利一颗闪烁的星——以斯帖(esther)

————————————————

“你们都在啊?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李俊浩打开门,看见三个人都坐在会议桌旁有些尴尬地笑笑,转身关上了门。

“没有,郑律师还没有来。真是的,刚刚打电话急

匆匆让我们来会议室现在不知道人去哪里了。”

崔秀妍说着叹了口气,给自己身边挪了个位置。

第一次看见权敏宇没有和崔秀妍坐在一起而是和几个月前来的律师朴昕桧坐在一起,崔秀妍坐在对面的场面让李俊浩有些诧异,犹豫着坐在了崔秀妍旁边的椅子上。

门再次被打开,郑明锡慢悠悠地抬眸,房里的四个人齐刷刷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喔对了,开会,开会。”

反应过来后,他疾步走下楼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旁整理文件,门外再次响起敲门声。

“叩叩 叩。”

“是禹英䄔。”

权敏宇小声地凑在朴昕桧旁边说。

“请进。”

门被打开了,禹英禑站在门口,掰着手指头数了三秒才侧着身体进屋,似乎有什么迫不及待想说的东西快步走到了郑明锡的身前。

“啊,禹律师。怎么了?”

“我可以出差一趟吗?”

“出差…?”

房间里的人都看着禹英禑,似乎对她说出来的话表示有些不可思议。

“晕。”

朴昕桧和权敏宇异口同声地低声说了句。

“出差吗?去哪?”

“济州岛。”

————————

“我都快忙死了,真是搞不懂这是在干嘛。”

权敏宇扶着行李箱的把手,嘴里小声喃喃着。

“大发。你可以和郑律师说你不去的啊。”

朴昕桧没有转头,瞥眸看着身边的权敏宇。权敏宇看了她一眼,又很快地回眸,双手插进了裤兜里。

“呀,这可是公费出行,不去白不去。”

“哎哟——权敏宇啊,你啊,啧啧。”

“呀!我惹你了吗,朴昕桧,真是…”

不远处飞机场的自动门缓缓打开吸引了一行人的注意。郑明锡带着墨镜,手里推着行李箱,一身夏威夷度假打扮走进了机场,向一行人这边走来。

“晕。”

权敏宇、朴昕桧和崔秀妍同时盯着郑明锡说。朴昕桧低头快速扫了眼自己和身边大家的工作装,再看了看郑明锡的衣服。

“看来郑律师真的是去济州岛度假的啊。”

“我同意。”

权敏宇说。

“权律师。今天穿的很帅哦?”

董格拉米笑着凑过来撞了撞权敏宇的肩膀,权敏宇有些反感地挪了挪位置,旁边的朴昕桧而是瞥了董格拉米一眼。

明明每天都穿得差不多…

飞机上,崔秀妍和朴昕桧走在前面找位置,其他人艰难地挤在飞机过道上拉着行李箱移动着。

“78A啊。”

“我是82B。”

朴昕桧看着机票上的座位编号说。

“俊浩。”

权敏宇在后边拍了拍李俊浩的肩,李俊浩回头,权敏宇便顺手拿走了他手上的机票。

“啊——82C。我和你换吧,你和崔律师坐。”

“什么?”

还没等李俊浩反应过来,权敏宇就把自己的机票塞在了李俊浩的手上,然后往82号排的位置走去。

朴昕桧在座位前止步,身后的却是拉着行李箱的权敏宇。

“怎么了?”

权敏宇问她。

“怎么是你?权律师是和我坐一起的吗?”

“有什么问题吗?我就坐这里了,不行吗?”

“晕。”

朴昕桧瞥了他一眼,就准备把行李搬到头上的行李架上。权敏宇抢过她手上的箱子,抢先一步搬了上去。朴昕桧顿了两秒,慢慢摸索到座位慢慢坐了下去。

飞机慢慢起飞,权敏宇坐在她旁边的位置上整理了一下西装。眼神缓缓往旁边移去——朴昕桧在闭眼休息,权敏宇赶紧收回视线。

“根据《文化遗产保护法》,原告不去参观文化遗产也要收取参观费吗?但是要是收取参观费的地方也属于文化遗产范围,原告的起诉就会被驳回,不是吗?”

朴昕桧突然开口,权敏宇吓得倒吸了一口气,赶紧用手捂了一下眼睛。

“啊…对,是。”

“禹律师从哪里带回来这么个案件啊…”

朴昕桧叹气,再次闭上了眼睛,权敏宇才松了气,看向窗外。

「“权律师,你喜欢朴律师吗?”

“什么?”

李俊浩和崔秀妍同时看向了自己,权敏宇有些不知所措地愣了愣。

“怎么可能…”

“权律师不喜欢朴律师的话,为什么要在午餐时间帮她挑面里的香菜叶还有在整理资料的时候和她一起呢?”

禹英禑接话,拉着包袋说。权敏宇的耳根子有些发红,张开嘴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天啊,权敏宇,太惊讶了。”

崔秀妍夸张地说。」

——————————

祠堂。

主持邀请律师们和几位信徒做160跪,其余的几个人跟着主持坐着跪坐的动作,权敏宇和朴昕桧却一同站在了原地看着其他人,引来了朴昕桧身边的崔秀妍的目光。

“你们两个干什么?”

权敏宇和朴昕桧一同看向她,两个人又对视了一眼。

“我们是基督徒。”

权敏宇说。

“我也是基督徒。”

听着权敏宇的解释,崔秀妍赶紧站直身板说。

“是吗?那你的洗礼名是什么?我的名字是加百利,朴昕桧的是以斯帖。”

权敏宇依依不饶地问道,崔秀妍在原地愣了愣。

“洗…洗礼名?”

“洗礼名是基督徒使用的有宗教意义的名字。”

朴昕桧小声地说。

“啊…我…我的洗礼名是珍妮。”

“珍妮?”

权敏宇听着这个名字,思考了一下。

“BLACKPINK也是基督徒吗?”

“噗…”

朴昕桧没忍住笑了出来,反应过来后赶紧捂住了嘴。

“对不起…”

————————————

名宿。

律师们围着客厅的桌子办公,打字声和书页翻过的声音充斥着整个房间。一旁做菜的董格拉米和金旻植在一旁想活跃气氛又怕打扰律师们工作蠢蠢欲动。

“权律师,关于黄地寺归属范围内的地图。”

朴昕桧的目光死死盯着电脑屏幕,一只手却伸向身旁的权敏宇索要文件。

“呀,朴昕桧。我又不是你的工具人,凭什么…”

权敏宇的目光从文件上移开,正准备愤愤不平,却被朴昕桧突然对上的视线唬住了,只好惺惺地从身边的文件堆里抽出一张地图放在她的手上。

“旻植旻植。你说,帅哥会不会对那个星星(以斯帖的寓意是星星)仙女有意思啊?我是不是被甩了?”

董格拉米盯着权敏宇和朴昕桧的背影,摇了摇一旁金旻植的肩膀。

“被甩了?拜托,你们还什么都没发生。”

“什么都没发生?…我只是,还差告白而已…”

“晕。我看啊,权律师可能真的喜欢朴律师吧,毕竟很明显啊?你看他的眼神——”

金旻植和董格拉米眯着眼睛看清权敏宇盯着朴昕桧的眼神,似乎就要看穿一般。

“都要拉丝了。”

金旻植说,却遭到了董格拉米的一记重拳。

突然,走廊里传来脚步声,郑明锡穿着休闲衣从卧室里走出来,有些懵地看着客厅里围着桌子一心一意办公的律师们。

“你们在干什么?”

声音响起,一行人抬头看向他。

“啊,郑律师。我们在处理关于黄地寺收取文化遗产参观费的案件信息…”

禹英禑抢先说。

“你们……今天是来济州岛的第一天,先放松放松吧?不要只顾着工作。要喝酒吗?”

“酒?当然好啊!董格拉米,现在我们把菜全部换成下酒菜!”

一提到酒,开酒馆擅长做下酒菜的大厨金旻植立刻就来了兴致,迫不及待地想把手里的菜换掉。

“啊…那个,郑律师。朴律师不能喝酒。”

权敏宇赶紧插话。

“这样啊——那……”

“既然我不能喝酒那我去帮忙买酒吧!我快去快回。”

朴昕桧立刻举手说。

“我和你一起去吧。”

崔秀妍看着朴昕桧说。

“我和她一起去。两个女人在外面不安全,更何况,你们两个人搬得动吗?我可不希望观赏两个人把酒瓶放在头上扛回来的画面。”

权敏宇一边起身一边扣西装外套,收到了崔秀妍的两记眼刀。

“呀,权敏宇。你不说话会死吗?”

“好了好了,走吧,权律师,走吧。”

眼看着气氛又要充满火药味,朴昕桧赶紧岔开了两个人的对话,马上拉着权敏宇的手腕离开了屋子。

济州岛的夜晚比首尔的还要凉爽,除了身边的人,陪伴着的还有清晰的海浪声。散步在济州岛的夜晚,看着远处的城市灯光,似乎一下子就变得浪漫了起来。

“我们什么时候没这么单独走过了?”

朴昕桧笑着开口,权敏宇放满了脚步。

“可能有几年了吧。时间太长,记不清了。”

权敏宇的语气有些失落,总之充斥着复杂的情感。

“啊——好怀念当初的时候啊。你还记得吗?有人在你的袋里塞情书,结果你直接当着人家的面给撕掉了。哎一古——不近人情啊,权敏宇。”

“那是…那是我那个时候没那种想法。也不至于现在还会想‘我的另一半到底在哪里啊’这样的想法了吧?话说,我真的很讨人厌吗?”

“你啊,一点没变。”

也许是工作的原因,两个人都感觉这是难得能放松的时刻,也有希望时间就此停止的想法。

“喔,便利店到了。”

朴昕桧在店门前停下,才注意到已经到了目的地。

“你要喝果汁吗?”

权敏宇从冰柜的架子上拿了一排的易拉罐装酒,装进了手上提的购物袋。

“没问题啊。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我不能喝酒的?我明明…”

“毕业典礼聚餐那一次,我们几个都喝醉了,你还一个人在那边喝水,换谁看不出来你不会喝酒啊?”

权敏宇笑着从旁边的货架又拿了几包零食,得到了朴昕桧的一个白眼。

付完账,自动门感应打开,两个人并肩走了出去。晚风迎面扑来,走上了回返名宿的路。跨江大桥上点满霓虹灯,不自觉放慢脚步欣赏济州岛的夜景。权敏宇从袋子里拿出一瓶酒打开,边走边喝了起来。他指向大桥的位置,有些含糊地说着。

“要去桥上看看吗?”

“你确定?我可是说了快去快回。”

“管他们呢,这就是帮忙跑腿买酒的特权啊。走吧,我带你看看济州岛的风景。”

权敏宇拽着朴昕桧的手腕,疾步走下坡,从一条小路的台阶通往大桥。

除了桥上的车水马龙,桥下闪着霓虹灯的观光船响着音乐缓缓划过,两个人就靠在桥边的围栏上欣赏远处的夜景。

“小时候我爸爸带我来济州岛,现在想和他来都没有办法了。我家二老现在身体情况并不乐观,所以现在家庭的经济支柱只有我一个人。”

权敏宇喝下一口酒,自顾自望着远方的湖面说。

“不过,幸好…”

他转过头,微笑着还想说些什么,刚要把接下来要说的话说出口便马上发现咽了下去。

“幸好?”

朴昕桧不解地看着他。权敏宇的脸好像有些泛红,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酒导致的。

“没什么。走吧,再晚就真的要被骂了。”

用门卡开门,董格拉米就一下子围了上来,抢过两个人手上提的袋子飞速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

“哎哟,你们两个不会约会去了吧?买个酒磨磨唧唧的,真是…”

金旻植抱怨着把做好的下酒菜端上桌子,朴昕桧和权敏宇站在门口不知道说什么。

“站着干什么?过来吃啊。”

崔秀妍疑惑地看着门口的两个人,招呼他们过来坐下。朴昕桧和权敏宇赶紧回应过去坐下。

“奇了怪了。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说些什么讨人厌的话吗?”

崔秀妍端详着权敏宇,好像在看是不是他本人一样。权敏宇眼睛瞥了一下朴昕桧,清了清嗓子。

“我是那种人吗?”

“你不是吗?”

“你们两个不在的时候,错过了好多精彩的事情呢。郑律师他的前老婆…怎么了来着?”

董格拉米插话,突然想不起故事而顿在了原地和金旻植面面相觑。

“郑明锡律师的前妻在郑明锡律师30岁的时候提出了离婚。”

禹英禑放下筷子说。

“原来郑律师结过婚吗?!看不出来啊。”

朴昕桧有些惊喜,郑明锡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

“因为我那个时候忙着处理律所的事情…忽略了我前妻的孤单。准确来说,我们关系的破裂是从度蜜月就开始了。所以这次来济州岛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很多事情。”

郑明锡说着,脸上挂着苦笑,整个房间的氛围都安静了下来。

“啊对不起,我让气氛奇怪起来了。大家喝酒吧,喝酒。”

“干杯!”

董格拉米大呼一声,爽朗地举起酒瓶,其他人的脸上也重新绽放出了笑容。

“干杯!”

凌晨1点半,所有人都睡了。除了禹英禑、权敏宇和朴昕桧。

陌生的环境让本来就有些认床的朴昕桧更加难受,翻来覆去最后还是决定侧身看着窗外的夜色。禹英禑、崔秀妍和董格拉米睡在一间房,自己选择睡了最小的那个单人房间。

“叩叩。”

门被轻轻地轻轻地敲响了,似乎在试探她是否睡觉却又不想吵醒一般。

“谁?”

朴昕桧模糊着说了一句,门被打开了一条缝。

“是我,权敏宇。”

“怎么了?”

“睡不着的话,你能出来吗?我想和你谈谈。”

权敏宇的声音轻轻的,随着风飘在房间里。

“好。”

“咔哒”一声,门开着的缝被重新关上了。朴昕桧翻身下床,去厕所用冷水洗了把脸清醒清醒便开门走了出去。站在门外的权敏宇把平日里用发胶梳成的背头放下,刘海差点挡着眼睛。虽然认真地洗过澡了,但身上还是散发着一股浓郁的酒味。身上穿着一件宽松的黑色T恤和灰色裤子,直勾勾地借着月光看着朴昕桧的…粉色HalloKitty睡衣。

“不得不说,你的喜好真是…”

朴昕桧的耳根子有些发红,开门前她还没注意到自己穿着睡衣。她恨不得现在马上返回房间换成工作服再出门。

“打住!你想说什么?”

“你想去顶楼走走吗?”

顶楼是一个种植着花草水果的阳台,可以直接走楼梯上去。两个人靠在玻璃围栏上,任由晚风吹着发丝和脸颊。

“自从进入汪洋工作以后,我就好久没有这样出来放松过了。虽然这次来济州岛是为了处理案件,但也怎么算是公费出游吧?”

权敏宇自顾自地说着,脸上挂着复杂的笑容,听语气好像还有些醉醺醺的。

“你刚刚又喝酒了?”

朴昕桧站在他的身边发现酒味真的很浓。

“是啊。一喝酒我就睡不着,不像俊浩,现在睡得家里进贼了估计都不知道。”

“哎哟…你要醒酒药吗?我包里有,以防万一备的,没想到还能派上用场。”

朴昕桧刚想转身往出口走,就被权敏宇一把拉住了手腕。

“别走…我是说,就这样站着吧,享受一下,特别是…能和喜欢的人。”

后面的几个字说得很小声,几乎听不见,快要随着晚风飘散而去。但朴昕桧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什么?”

她愣住了。

“权敏宇你…喜欢我吗?”

可能是因为喝了酒有些醉的原因,权敏宇没有回答。他垂着眸子,就这么楞楞地拉着她的手腕。

“你不知道吗?从大三开始,为什么我要拒绝别人的情书?为什么要帮你夹菜?为什么你想喜欢别人的时候我会出现拒绝?你都不明白吗?朴昕桧…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权敏宇几乎是吼出来的,由于夜色太暗了,朴昕桧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喜欢你,朴昕桧。五年了,从大三到现在,你知道我…”

权敏宇还想说下去,却突然把话哽在了喉咙里。

“你喝醉了,权敏宇,要我扶你回去吗?”

朴昕桧的脸很烫,她不知道她要做出什么举动来回应权敏宇。刚要挣脱权敏宇那只拉着自己的手时,他突然又重新抓紧了她的手腕。

“那么,朴律师。你的回应呢?”

权敏宇看着她的眼睛,尽管光线很暗,他还是能看清属于他的以斯帖。

在发光啊。

朴昕桧的发丝被打在了她的脸上,她和他的目光交汇。

「“呀,朴律师,一个人吃饭啊?要不要和我们拼一桌?”

“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我又不是傻瓜。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不喜欢吃香菜。”

“啊…那个,郑律师。朴律师不能喝酒。”」

“好。”

“什么?”

权敏宇以为自己幻听了。

“属于加百利的以斯帖。”

朴昕桧笑了,权敏宇看清了她的笑容。她的眉眼,她眯起的眼睛,只是属于加百利的。

————————————

次日,早晨九点二十五分。

门陆续地打开,从房间里走出刚刚洗漱穿戴好的律师们。权敏宇还有点宿醉难受。

“律师们早上好!想吃紫菜包饭吗?我们做的紫菜包饭可是顶级的喔~!”

金旻植和董格拉米在客厅热情地招呼着律师们,崔秀妍礼貌地向他们笑笑,坐在了椅子上看起资料来。权敏宇从房间里出来,还没梳发胶便倒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

朴昕桧穿戴好衣服,整理好仪容后才打开房门,权敏宇的目光和她交汇,两个人迅速把视线移到别处,耳根不约而同地发红了。

自从凌晨后,两个人互相坦白了心意,现在就算正式交往了。不过第一次谈办公室恋情的两个人又紧张又害羞,恨不得马上就忘记那段记忆。

电视里刚好播报到关于太守美律师的新闻,权敏宇故意把声量调大,整个房间的人都能听到。

“吃饭咯!”

董格拉米笑着把汤面和紫菜包饭端在桌上,律师们都围着桌子坐下。权敏宇特意坐在了朴昕桧的旁边的位置,把她喜欢吃的面端在了她的面前。

“谢谢…”

崔秀妍坐在对面看着两个人的举动,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奇怪,太奇怪了。换在以前,虽然权敏宇也会做这样的举动,但是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拘谨——甚至还有一点紧张?

“今天我们要和委托人见面开个会,开庭的日期在后天,我们明天会再去黄地寺一趟。”

郑明锡一边吃着汤面一边含糊地说,其他几名律师也是低着头吃饭低声回应。

郑明锡律师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坐董格拉米和金旻植租的车,权敏宇和朴昕桧坐在了李俊浩租的车最后面挨着坐的位置。

朴昕桧的眼睛不知道看向哪里,只好佯装镇定地看向窗外假装看风景。

现在是什么情况…搞什么办公室恋情啊?!

权敏宇想说些什么打破现在的尴尬局面,但是还是把话憋在了嘴里。他缓缓移眸向旁边的朴昕桧看去——那张心动的面孔就在眼前。“唰”地一下,权敏宇的两颊就变得绯红。

李俊浩作为司机从后视镜看着后座的两个人,气氛和行为举止明显变得奇怪了很多。

“属于加百利的以斯帖。”

那句话还回响在权敏宇的脑海里,他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往上扬。

“哦莫,权律师,你这是笑了?”

崔秀妍回头的刹那,刚好捕捉到权敏宇笑的瞬间,不可思议地瞪着眼睛打量着后面的两个人。

“——你们。”

崔秀妍还想说什么,突然一激灵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露出一个“我懂”的温柔笑容,然后转过身去了。朴昕桧注意到自己的手上好像被什么滚烫的东西盖住了,她低头一看,是权敏宇的掌心。权敏宇转过头装作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模样看风景,朴昕桧才觉得全身上下都打了个颤,但心中的小雀跃让她的眼神充满笑意。

“我们出发吧。”

李俊浩笑着说了一声,车辆开始发动。

end——

评论(1)

热度(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